主题教育官网 > 苏州 > 正文
刘小涛在相城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3-11-30 09:5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苏报讯(记者 赵焱 李刚)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相城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全心全意听民声解民忧。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下基层”的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金波参加。

苏州天禄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导光板生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正计划引入新产品、建设新项目。刘小涛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现场研究会商、交办解决。他表示,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健康清洁电器的主要厂家之一,产品以出口为主。刘小涛仔细察看企业核心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问题。他表示,要以企业面临的困难为切入口,深入分析行业存在问题,积极出台有效政策举措,帮助企业更好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持续增订单、拓市场。

元和街道姚祥社区常住人口近2万人。刘小涛实地察看小区环境,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居民服务等情况,现场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基层治理,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刘小涛先后来到困难群众薛彩英、庄红英的家中,面对面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现场研究帮扶举措。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想更多办法、出更多实招,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让党的旗帜在一线飘扬。

随后,刘小涛来到元和街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听取问题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消费维权问题,刘小涛随即召开现场办公会,与相关板块、部门负责人一道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把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加强信访工作、解决信访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途径,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解决“一件事”上升到解决“一类事”,不断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相城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