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泰州 > 正文
高港区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10-12 14:46:00  来源:泰州高新发布

按照党中央、省市委部署和高港区主题教育安排,9月25日下午,区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泰州市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入脑、入心、入行上聚力用劲,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连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新华等相关同志出席。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强主持。

叶冬华要求,入脑,就是要坚持吃透原文、研机析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入心,就是要坚持用心感受、悉心体悟,内化为自觉、上升为信仰。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力量、信仰味道、思想光芒,细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理想、博大情怀、强烈担当。要从学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从学思想中感悟人民立场,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把暖民心的事办细、把顺民意的事办好,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从学思想中增强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敢”的魄力,锚定全年工作目标,挑大梁、作贡献、争第一;要从学思想中弘扬务实之风,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入行,就是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更好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学习过程中,时刻把知行合一放在心上,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抓好运用转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对表对标,通过学习校准政绩观上的偏差,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和把握,及时纠偏正向;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从党的创新理论中领悟出破解难题、应对挑战的清晰思路,找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举措办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时时反躬自省,通过学习革除纪律规矩上的陋习,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工作职责查问题,在知错纠错中实现自我蜕变、自我完善,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区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区党工委(区委)、区管委会(区政府)全体领导同志,高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医药高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高港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处级干部以外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式。

编辑:蔡阳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