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泰州 > 正文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便民惠企“大踏步”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2023-12-04 16:02: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桂材)11月20日,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滨江工业园区内,江苏新能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装修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多亏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和园区的靠前服务,以及“一件事一次办”的务实举措,为企业缩短了办事周期,让企业得以尽早开工。

据悉,自9月份“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机制建立以来,该区行政审批局已收办经营主体各类申请431个,有效办结422个。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该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融互促,以“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为出发点,聚焦办事群众、经营主体的真实诉求,进一步丰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内涵,重塑审批服务流程,拓展导办帮办服务外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区行政审批局从各处室抽调23名业务骨干,组建审批服务、项目服务专班;从入驻窗口单位和园区抽调16名业务骨干党员,组成业务办理先锋队,探索推出“就近帮办指导、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窗综合出件”主动服务模式,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该区行政审批局还在全市率先实现功能园区企业登记服务站全覆盖,打造了以政务服务中心为圆心、12个镇(街)服务中心为半径,5个园区服务站为站点的网格化企业开办服务体系,大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江苏新能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外地迁移过来的公司,迁移后,按照常规业务流程,需进行名称、住所、股东等多项变更,事项杂、材料多。了解情况后,滨江工业园企业登记服务站主动与该公司精准对接服务需求,派人上门按照“企业变更一件事服务规范”,将材料去重精简,并全程代办,之后一次性递交到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专区“企业变更”一件事专窗;专窗受理后通过部门并联办理,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完税申报,以及企业名称、住所、股东等8个事项的变更登记,让企业顺利拿到新营业执照。“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机制,让审批时间大大压减,所需材料减少60%。

10月30日,港口物流产业园企业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周艳,仅用1天就完成了帮办泰州鑫储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事宜。周艳告诉记者,以前该园区企业办理类似事宜,需跑到30公里开外的区政务服务大厅。如今,园区企业登记服务站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园区拿证”,简化了办理流程,缩短了办结时间,让企业实现了就近登记注册。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五大功能园区企业登记服务站业务咨询办理量近3000件,辅导企业通过“不见面审批”渠道办理业务840余件,方便了园区企业的办事需求,助力各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和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直面问题、优化举措,着力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联结、线上线下融合的企业开办服务体系,把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让办事‘距离更近’‘时间更短’,从而赢得办事群众的好口碑。”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贲腾说。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