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无锡 > 正文
杜小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
“学”上下功夫 “行”上见实效 以高质量发展新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23-11-27 14:30: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先后来到无锡经开区、惠山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上下功夫、“行”上见实效,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新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展现更大担当。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焦建俊一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无锡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乘“数”而上,澎湃算力“筑基”高水平数字无锡。市大数据集团依托数据资源产业“云、网、数、端、安、产、研”全链条,加快布局数据资产运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政府服务、数字产业投资、数字生态集聚五大业务板块,其中无锡算力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科研机构和广大企业提供具有公信力的普惠算力。杜小刚详细询问数据归拢、算力供给、算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市政务“一朵云”建设等情况,对集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勉励企业立足“五数五商”定位,加快人才技术、数据要素和产业资源的集聚,拓展数字贸易等新赛道新领域,努力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数字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建成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数字城市建设标杆型国企。

加“数”前行,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双向奔赴”。位于无锡经开区的雪浪算力中心拥有由王坚院士及其团队研发的城市中枢系统并协同算力设施、数据网络和智能引擎三个核心要素,已对30余个应用场景进行资源开放,服务100多家数字化创新公司。杜小刚详细了解行业动态和企业技术生态、业务成效等情况,察看L4级自动驾驶小巴、移动机器人操作系统等场景应用。得悉中心致力于让广大中小企业用上便宜算力,他鼓励以开放生态吸引更多科创企业布局无锡、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无锡,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加快推进城市与产业之间的多方面有效协同。

基层党组织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山区洛社镇张镇桥村找准“学”“用”“民”三个支撑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治理温度,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杜小刚先后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惠邻先锋·服务驿站”,了解该村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服务群众等工作举措,仔细询问惠老助餐、独居老人关爱等情况,叮嘱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改,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头雁”;又要处理好党员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的关系,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当前正处于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也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新一年工作的关键阶段。”杜小刚在调研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安排部署,强化协同联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破难题、促发展,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精彩开局。基层党组织处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最前沿,要坚持先学先做先改,切实抓好党员这个“绝大多数”,抓实抓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和流动党员这个“特殊群体”,凝聚各方力量,为无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助力添薪。(高美梅)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