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绩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4-01-08 09:43: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不断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

市委政法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走在前”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重大要求,聚焦政法机关“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全局中审视,奋力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以无锡政法工作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把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防险护稳中、融入进厉行法治里、体现在护航发展上,全面对照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精准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交出一份政法工作的满意答卷,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绩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公安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指出,无锡公安要始终牢记嘱托,时刻感恩奋进,坚决做到知责思为、勇毅前行,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时刻感恩奋进,站稳人民立场,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坚持一切围绕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狠抓纪律作风,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奋力走在前列,继续聚焦攻防一体化改革等重大创新机制定型定位、末端执行、人岗匹配、能力提升、管理监督,提前谋划明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举措,并在打击整治、巡控处突、安全监管等方面全面发力。

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大讨论中,班子成员集体学、党组书记带头讲。全市法院系统将积极运用和不断拓展这次大讨论成果,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凝心聚魂”再学习,融会贯通领悟、一体推进落实;聚焦“笃信笃行”再实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大局,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推动和落实法院工作;聚焦“对标对表”再加力,在始终锚定“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中明方向、知路径、立标杆、增动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司法再上新台阶。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大讨论主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摆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表示,检察系统要强化宗旨意识,在坚守司法为民情怀上走在前、做示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更高层次需求的期盼,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市人民检察院将聚焦主责主业,做优刑事检察,有效推进民事检察,着力强化行政检察,精准规范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以强有力的检察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