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级领导干部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10-11 15:00: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9月22日下午,区级领导干部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罗德清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平向阳,区政协主席吴以广,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成等参加开班式。

罗德清指出,要带着嘱托学,努力从新思想中学出"走在前、做示范"的政治自觉。要读原文悟原理,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的全面认同;要知其言知其义,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落实重大任务重大要求,不断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

要带着感情学,努力从新思想中学出"走在前、做示范"的思想自觉。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不断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变成工作的努力方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要带着责任学,努力从新思想中学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行动自觉。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政绩观,搞清楚"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招,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陈健在主持时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坚强党性,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初心本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担当有为,加快“四区”同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

区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将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处级领导;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开班式。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