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徐州 > 正文
经开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研讨交流
2023-10-27 09:23:00  来源:徐州市经开区

10月22日,经开区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克主持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梁伟等出席。

读书班期间,经开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徐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和思路举措,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集中研讨交流中,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大家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对党忠诚、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提高了学在深处、谋在实处的理论修养,砥砺了勇于担当、实干争先的品格精神,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淬炼洗礼、理论武装的深化提升、工作本领的充电赋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政治责任,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理论学习没有休止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持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克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作为执着追求,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跟上时代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学习掌握政策意见、产业风口、资本运作、土地开发、风险化解等方面的知识,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努力成为研究工作的行家里手。

张克要求,要坚定不移把理论联系实际作为鲜明导向,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围绕经开区主责主业,千方百计强工业稳基础、抓招商上项目、快建设促投资、扩外贸提质效、防风险保安全,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决战决胜四季度,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