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徐州 > 正文
铜山区铜山街道以干事创业质效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着眼固本聚魂 坚持问题导向
2023-11-21 11:00:00  来源:徐州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山区铜山街道党工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严”的基调,强化“实”的举措,精心组织、分类施策,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纵深推进。

着眼固本聚魂

“带头+带动”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理论强才能方向明,铜山街道以“两带”推进学深悟透。

抓关键,示范引领带头学。铜山街道严格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指导手册》,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加强个人自学,开展集中研讨,所辖12个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头,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带动街道3274名党员认真学习。

强载体,线上线下延伸学。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锋铜行、“主题党校+云端伴读”等形式开展学习,铜山街道组织128名党员“志愿骑手”入户送学,确保72个支部的党员全覆盖、无遗漏。按照“五有”标准完善街道党校建设,组织500余名党员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在铜山万达商圈打造现场教学点,引导36名青年党员参加“青春向党 奋勇担当”学习交流活动。

谋实事,紧扣目标反复学。铜山街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规定书目,深化学习研讨活动,组织互学互评,5名“五星”社区(村)书记轮流上讲台,12个社区(村)分组上擂台,展示成果、比学赶超。通过学习交流、调研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反复学。

坚持问题导向

“走访+走进”推进检视整改走深走实

不畏刀刃向内,铜山街道以“两走”推进检视整改走深走实。

调研走访开门纳谏。通过走访调研、微调研等方式,铜山街道党员干部走近群众听取意见建议,摸清社情民意,共走访企业45家、学校院所7家、基层干部群众146人。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积极开门纳谏,收集问题事项,通过研判会商、精准施策,化解65件。

认真查摆问题清单。铜山街道积极探索实践“大数据+小切口”工作法,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组深入包挂社区(村)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结合巡视反馈,共查摆出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52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6个、其他问题64个,加强清单化管理,确保问题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严肃整改动态清零。针对检视出的问题,铜山街道分类分项、分层分人建立会商会办、对账销号联动机制,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限期整改,需要长期攻坚的问题,上下联动、深剖细挖进行原因起底,建立机制聚力化解,对于动态出现的问题,主动作为靠前解决。目前各类查摆问题已整改完毕103个,其余问题正在合力攻坚。

聚焦发展大局

“中心+民心”推进干事创业有质有效

倾力解决问题,铜山街道以“两心”推进干事创业有质有效。

解决民生关切。铜山街道动真做好民生实事,投入1008万元实施3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294户;投入近500万元对7个小区的地下管网、围墙、休闲广场等进行修缮;投入近20万元对农村道路及周边警示设施进行维护。发挥“四个领办”作用,102名党员中心户领办公共事务,235名骨干党员领办民生微实事。通过问题整治和矛盾化解,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

深化基层治理。铜山街道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辖区内共有6265名党员向社区报到,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45支。深化“三个一线”行动,设立党员示范岗86个、党员责任区110个,丰富形式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运用“三亮三比当先锋”积极开展为民服务。

助力推动发展。铜山街道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城市更新、环境保护等全面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亿元,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6亿元,排查并清除消防安全隐患1358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下一步,我们将稳扎稳打、持续用力,做到目标不变、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干劲不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真正做到以实干赢得民心,以实绩助推发展。”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昌锋表示。

作者:胡明慧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