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吕振霖到会指导
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持续激发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动能
2023-11-29 13:4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宁)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持续激发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强大动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吕振霖到会指导,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在市委常委同志交流发言后,宋乐伟指出,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认识,找差距不足,提对策建议,既有发自内心的深入思考,又有落实于行的务实举措,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在思维观念上有了新的转变,在行动举措上有了新的深化,达到了碰撞思想、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的良好效果。

宋乐伟指出,要牢记嘱托、对标对表,深刻领会“走在前、做示范”重大定位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把准干的方向。增强不甘人后的强烈担当,在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中积极探路前行。切实扛起拓展江苏发展纵深的功能、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强劲支点的重任,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知重负重、奋起直追,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在老工业基地振兴、资源型城市转型、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积极探索。以建设“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为战略抓手,全面增强城市影响力、产业支撑力、要素集聚力、创新驱动力、开放引领力。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宋乐伟强调,要感恩奋进、勇担使命,系统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干的重点。聚焦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牢“强链补链延链”“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实现“人民幸福安康”,更大力度抓好区域科创中心建设、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文化强市、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奋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宋乐伟指出,要凝心聚力、以学促干,持续强化“走在前、做示范”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造福人民,提振敢为善为精气神干事创业,锻造务实落实硬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宋乐伟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中增强“牢记嘱托”的思想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在知责履责中激发“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营造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要在勇争一流中树立“走在前列”的崇高追求,始终聚焦“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特别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要咬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全力打好收官战,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向好,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吕振霖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徐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是一次“以学铸魂”的思想洗礼、“以学增智”的能力提升、“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以学促干”的工作交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就必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要抓住关键,理论学习聚焦领悟运用,专题研讨聚焦成果转化,检视整改聚焦问题解决。要重心下移,运用好“四下基层”“双报到、双服务”等有效载体,推动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要坚持底线思维,既要善于营造好主题教育的舆论氛围,又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