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盐城 > 正文
周斌在射阳滨海调研时强调 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劲 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2023-11-08 10: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君健)11月7日,市委书记周斌围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课题深入射阳、滨海两个沿海板块,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学真用、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陆海统筹,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走进位于射阳县兴桥镇的盐城金刚星精密锻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周斌勉励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延伸产业链,生产更多高附加值产品抢占竞争制高点。在射阳县长荡镇的江苏博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周斌对企业负责人回乡创业、回报家乡的情怀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走出去”联大靠强,不断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来到临海镇的纺织染整产业园,周斌察看了上海题桥江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鼓励园区和企业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持续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射阳县新坍镇新潮九队的传统村落和红色文化传承馆特色鲜明,周斌详细了解新潮历史变迁、昂首阔步的壮丽历程,希望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开红色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新道路。在滨海县八巨镇前案村,周斌认真察看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随机走进群众家中与村民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要求镇村干部注重开门搞教育,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一村一策推进富民强村,扎实做好地、产、房、人的文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金秋的田野处处洋溢着丰收喜悦,周斌来到滨海县陈涛镇的田间地头,与种粮大户、农技员交流,了解粮食收成、销售价格、为农服务等情况,要求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抓好秋收秋种,提高保障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滨海县天场镇的盐城凯兴食品有限公司,周斌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共谋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调研中,周斌深入黄沙港闸沿线检查国考断面水质,现场把脉症结所在。他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治水责任,紧盯问题断面,深入排查、精准溯源,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周斌强调,射阳滨海是我市沿海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保持抓经济促发展的韧劲拼劲,在全省沿海板块中找定位找目标,深挖潜力资源,攻坚海洋经济,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