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盐城 > 正文
盐都:以学促干优服务 实现营商环境“都满意”
2023-11-17 10: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我家在盐都,是一种幸福,东晋水城大纵湖如同身临清明上河图……”一曲《你好,盐都》道尽盐都里下河风光如画之美。当下,盐都区正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完善政策措施、促进政策红利释放,持续让营商环境“美”起来,不断提升“在盐都,遇见美”品牌影响力,以学促干做优服务,全力实现营商环境“都满意”。

“通过招商选资,我们来到盐城高新区。在深圳我们只有一条生产线,准备在这里开发三条生产线,一年可达到两亿元产值。”11月11日,在盐都区召开的第三代半导体与光电显示产业发展大会上,来自深圳的鑫飞优触摸屏项目总经理吴伟对企业前景充满了信心。

据统计,大会当天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达106亿元。多家企业负责人直言,选择落户盐都,除了可以充分利用国家级高新区提供的优质资源和供应链,还看中这里的营商环境,无论是审批手续,还是企业日常运营,都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盐都区紧扣以学促干要求,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在精绘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上推敲琢磨,全面深化“企业大走访”活动,依托“苏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全方位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聚力打造营商环境“都满意”品牌,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惠民惠企服务礼包”。

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讲究顶层设计。盐都制定“都满意”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明确政务服务、市场秩序、利企便民等5项66条重点任务清单,出台“区55条”政策文件,全力打造“1个实施方案+5项重点任务+N个配套政策”综合政策框架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打造有利的政策环境。

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盐都在全市率先前移38项跨机构流转事项,开通在线办税费事项262个,195个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办税缴费时长压减70%以上。推行“拿地即开工”,惠及全区13个工业项目,平均开工时间提前4个月以上。开展金融服务进万企、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等系列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政府重视,部门配合,项目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高新区方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建用“三快”形容项目落户高新区后的进度。该项目在成功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当场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土地确权、人防许可决定等证书,实现“拿地即开工”。

盐都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必修课”。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省市区各项惠企扶持政策,为市场主体退、免、减、缓税费3.53亿元,向企业兑现工业、科技、服务业等专项资金2.34亿元,为两个竣工项目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351.19万元。同时,紧扣经营主体需求,坚持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一体推进,加快办事速度,提升服务温度,把握监管尺度,年内实现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50个高频事项全覆盖、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代办服务全覆盖。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干”字作答。“截至10月底,我们已为全区343家企业、508个项目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涉及投资金额170多亿元。”盐都区行政审批局项目代办中心代办员周尚鹏告诉记者。

“这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良好的产业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看到广阔的发展前景。”谈及落户原因,众多走进盐都、投资盐都的企业家道出心声。

盐都将持续巩固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全省前十、政务诚信评价全省第一等次、首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等综合优势,用好促进税收风险应对规范化管理等5个优化政务服务的创新成果,深化“放管服”改革,叫响“都满意”服务品牌,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

作者:王丹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