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扬州 > 正文
王进健赴江都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时强调——坚守人民情怀 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2023-11-22 13:4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进健赴江都区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守人民情怀,用心用力,依法依规,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以严实作风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江都区仙女镇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王进健先后接待了两批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认真听取来访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分析梳理问题症结,并当场与属地和相关部门共同研讨解决路径,提出处理意见,逐一向群众作出明确答复,并要求压实各方责任,锁定完成时限,跟踪办理、一盯到底、解决彻底,确保问题“案结事了”、群众“事心双解”。

在接访现场,王进健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在心上”的责任感,认真学习践行“枫桥经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下基层、真访民情,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形成解决信访事项的有效机制,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要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着力提高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发扬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作风,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提供和谐稳定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焦庆标参加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