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扬州 > 正文
广陵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政务服务走在前——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2023-11-28 16:06:00  来源:扬州日报

“没想到直接在广陵区办理‘跨区一照多址’,就可以凭一个执照在两地经营,都不要去江都区办分公司,真的很方便。”近日,在广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扬州亿辉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先生手持全市首张“跨区一照多址”营业执照,连连感慨广陵的好政策。

“‘跨区一照多址’是将分属不同县(市、区)的经营场所备案在一张营业执照上,不但省去了企业跨区域往返跑动,也不再需要对多个经营场所分别办理年报和税务登记。”广陵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谢香介绍,10月下旬,广陵在全市率先落地营业执照跨区域“一照多址”进“小切口微改革”办理,升级登记注册一体机,通过在线调用电子印章、实时远程签章,方便营业执照“就近办理、现场取照”。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陵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紧盯“企业、项目、个人”政务服务重点真抓实干,在提档升级企业开办、合力深化项目服务、发展便民数字政务上深下功夫,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近日,广陵区还打破传统现场勘验距离、空间和时间的限制,采用“云勘验”方式实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远程勘验,让“人员跑”变为“数据跑”,赢得市场主体连连点赞。扬州八斗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先生就体验了一次“云勘验”的便捷高效:“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后,登录扬州智慧‘云勘验’系统,申请线上查勘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广陵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服务科科长蒋新兵介绍,现在,申请人只需要连线将摄像头对准与注册地址一致的门牌号、有公司名称的牌子、办公场所等,不需要再跑腿到线下提供很多纸质材料。正常情况下,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勘验流程,勘验视频资料存入电脑形成电子档案后即可出具签字报告。

“我们坚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更高效、更便捷地服务市场主体上,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广陵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飞说。

“辛苦你们这些天竭尽所能地帮忙,才让项目这么快拿到不动产证,产权分割也顺利完成。”最近,江苏埃泰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仅花了15天就完成了广陵区首例国有产权分割,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与区行政审批局经办人员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并向所有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江苏埃泰斯新能源主要从事储能热管理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埃泰斯因生产经营规模扩大,需对厂房中的国有产权进行分割,分割完成后即可上马二期项目。“这是广陵区首例国有资产产权分割,因为没有先例,所以办理的过程相对谨慎,需要的材料也比较多,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广陵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怡说。

为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广陵区行政审批局迅速会同市税务局、市不动产中心以及区自规分局、住建局、消防中心、广陵经济开发区等多家部门和单位,同步进行并联审批与服务。涉及的市、区部门和单位共11人建立微信群,随呼随应、立喊立到,第一时间为项目提供相应服务,原产权单位国企更是直接把各类公章带到现场,以保障审批速度。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持续深化‘申报前提前指导、报件时窗口陪同、审批中协调推进’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审批中的急难问题。目前已累计开展走访10余次,搜集解决问题20条。”王静怡说。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以‘践行嘱托建功好地方’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岗位作贡献,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内化、转化,体现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实效中。”孙飞介绍。 辛雨阳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