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扬州 > 正文
赵岩来扬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坚持问需于民倾听群众呼声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进健朱勤虎参加
2023-12-12 09:5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近日,副省长赵岩来扬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相关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制度,紧盯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着力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书记王进健、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朱勤虎参加调研。

赵岩先后来到樊川中心卫生院和三周分院,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资源配备、功能设置、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樊川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赵岩深入学校报告厅、操场、食堂等处,详细了解课后延时服务、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江都区汇报了解决樊川医院三周分院信访问题进展及下一步打算,市卫健委汇报了江都区开展紧密型医联体试点建议方案,市教育局汇报了课后延时服务开展、规范“进校园”活动和民办学校管理等工作,江都区部分基层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赵岩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提高基础医疗服务能力、校园减负、提高民办学校管理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要真重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的重要论断,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换位思考,坚持问需于民,高度重视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找出群众不满意之所在,形成问题清单并转化为服务清单,在实践中“对症下药”,持续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二要真解决。坚持系统思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进行分析解剖,制定行之有效措施,以优良作风推动问题真解决,力求把问题解决在“第一公里”。力戒形式主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纸上整改”。三要真见效。加强对问题解决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健全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教育厅厅长江涌、省卫健委副主任张金宏、副市长刘流参加活动。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