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以学促干 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
2023-12-27 15:32:00  来源:扬州景区融媒中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扬州景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落实民生服务保障,办好群众“暖心实事”。加快建设幸福颐养景区,发展农村邻里互助中心、村组睦邻点等互助养老模式,建成颐养社区2个,示范性村级互助养老睦邻点1个,养老助餐点1个,适老化改造110 户,为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5548 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服务覆盖率达100% 。在主题教育期间的雨雪冰冻天气中,为做好低温天气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组织巡访困难群众572人,发放暖冬物资354件。

完善医保服务体系,做好群众“关键小事”。实施“ 全民参保计划”,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强化常态投入保障力度,开通“线上+线下 ”参保缴费渠道,推进一体化管理。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管理制度,配强硬件设备和人员队伍,提升服务环境和服务质效,建成村(社区)级医保便民服务点26个,实现区内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100%全覆盖,全区4个乡街全部创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市级示范点,医保公共服务可及率达100%。

深化综合服务保障,系好群众“连心纽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质态、提升业务水平,高效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大幅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深化社会治理推进“五社联动”,建立健全“网格+全科社工”服务模式,深化“党建+网格化”治理模式,大力推行“网格+代办”服务,细化梳理54项帮代办事项清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累计帮代办事项达3000余件,使管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社区的最末端。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