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官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扩大)会
2023-10-17 17:08:00  来源:扬中发布

28日,市委书记张德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重点围绕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连云港、盐城主题教育讲话的相关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丽君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家胜、市政协主席于德祥作交流发言。

张德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要在学思想中校准坐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提升理论素养;要在强党性中淬炼初心,加强党性分析,提升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重实践中攻坚克难,认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形成长效;要在建新功中厚植担当,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中心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省纪委机关和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问责实施细则》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俊作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张德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种好责任田,及时制止各类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控风险,加大关键阵地管控力度,增强预见性、提高主动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协作抓落实,协同发力、整体推动,做到信息共享、阵地共建、任务共推、问题共解。

编辑:徐羽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