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携号转网
2019-03-19 09:39:00  来源:新华日报

  □ 携号转网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明明白白。携号转网,就是手机用户在不更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实行携号转网,就是鼓励竞争,让用户有了更多选择。

  □ 放水养鱼

  “放水养鱼”、增强发展后劲、减轻企业负担,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热词。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财政收支矛盾较大情况下,着眼“放水养鱼”、增强发展后劲,我国率先大幅减税降费。“放水养鱼”,旨在尽一切努力把企业负担降下来,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创造力。

  □ 好差评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的政务新词,全称是“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

  □ 大班额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不少城镇学校班级学生剧增,超出额定人数,出现“大班额”现象。“大班额”有两类:一类是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另外一种是56人以上的“大班额”。“大班额”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还会带来安全隐患。要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