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普吉岛沉船事故给“自由行产品”敲警钟
2018-07-17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评再评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这是在7月5日泰国普吉岛海域重大游船倾覆事故后,相关部门对招揽自由行游客的在线旅游平台及旅行社开展的针对性治理。

  新京报:在此次普吉岛沉船事故中,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预订自由行产品的游客占绝大多数,暴露出在线旅游平台对涉水旅游活动的风险提示不足、目的地服务特别是旅游交通的安全监管空置、安全措施无效等一系列乱象。资本趋利无可厚非,但是趋利的前提应该有底线。旅游安全则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再评:以牺牲安全、放弃管理换取低价游,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职能部门不能坐视不理,后续追责不可或缺。这起惨剧也给更多中国游客提了醒,从众心理会导致茫然,降低自己的判断力,面对风大浪急或明显隐患,该说“不”时别犹豫。游客对自由行产品提出更高要求,行政部门强化监管,也会倒逼商家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