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智库 > 江苏智库 > 正文
紫金传媒智库
2017-01-12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智库简介

  【首席专家】

  周晓虹,紫金传媒智库主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社会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研究方向(带头人)】

  舆论与社会心态(周晓虹)、互联网与新传媒发展(杜骏飞)、风险与公共危机(张凤阳)、传播与政府形象(杜骏飞)、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孙建军)、信访与社会矛盾(叶金强)。

  【特色优势】

  率先在省民政厅注册,成为我省首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智库类”民间非企业组织,开启旋转门机制和双周例会工作制等;重大成果、核心选题均用大数据分析发布。自成立以来,已聚焦“中国民众的经济信心指数”及“中国 A 股上市公司创新指数”两大核心选题,产生广泛社会影响;邀请全国多学科领军人物担纲智库学术委员;建立多学科博士后工作站;聚焦社会热点,注重媒体传播。聚焦国内外重大政策出台、关键事件发生后政府、社会与公众在上述诸方面的反应与对策,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走势及影响,并汇集政府、学界和媒体三方力量,运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时时跟踪舆情,把脉社会心态、问诊社会问题、预警社会风险和建言政府决策。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