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智库 > 江苏智库 > 正文
区域现代化研究院
2017-03-02 11:05:00  来源:新华日报

  智库简介

  首席专家

  王庆五,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

  研究方向

  区域现代化理论发展与国际经验、中国区域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区域现代化的江苏道路、区域现代化的评估、区域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等。

  特色优势

  研究院充分发挥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学科齐全、各领域专家集聚、综合性强的优势,整合全省优质智力资源,对相关的经济现代化、社会现代化与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展开科研攻关,通过一系列创新整合资源举措,针对江苏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多学科专家联合攻关,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通过多学科、多视角、立体化的分析透视,提出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研究内容涵盖江苏现代化过程中经济、社会、文化以及政府治理等相关前沿热门议题,如供给侧改革、互联网金融治理、工匠职业精神培养等,目前已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其中,《江苏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判断与建议》,获得了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光明日报》智库版全文刊登,并得到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