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智库 > 江苏智库 > 正文
创新型城市发展与评估研究院
2017-08-09 09:14:00  来源:新华日报

  智库简介

  首席专家

  叶南客 南京市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博导。研究专长为城市社会学、城市文化学、城市管理与区域现代化。

  李程骅 《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博导。研究专长为城市与区域经济,新型城镇化与城市转型发展。

  研究方向

  创新驱动战略的核心指标、先进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经验,中国城市研究话语体系、城市发展方式、城市与区域竞争力等。

  特色优势

  一是长期服务党委政府在城市创新发展决策咨询的综合优势。 2009 年以来,为南京申报国家唯一的科技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城市、国家级江北新区,申办承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南京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建设方案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现代服务业与城市空间体系优化研究:探索服务业促进中国城市创新的路径。三是新型城镇化研究:成果内容写入政府的区域发展规划文件。四是创新型、服务型城市评价体系研究:提出评价城市创新驱动的量化指标。五是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文化支撑与路径设计: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互动。叶南客承接的 5 项省部级以上的相关课题,多次获得省领导批示与高度评价,直接服务于江苏“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的制定。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