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政声 > 最新推荐 > 正文
当有厚度的“后浪”
2020-06-05 08:17:00  作者:张卫东  来源:新华日报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是干部队伍奔涌不息的“后浪”。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历史使命,必须涵养内力、练好内功,争当有厚度的“后浪”,在干事创业中“涌”出不竭动力、翻出最美浪花。

工作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平台。对工作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才能打牢成长根基。头脑中缺乏想法,行动上缺少办法,急难时缺失章法,种种不在状态的表象背后,实际上暴露的是年轻干部工作中的心态失准、心性不足。入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将“安专迷”内化为一种习惯,就能尽快成长为有深度的行家里手。

有锐气、有闯劲,是年轻干部的优势。但真正的担当作为,必须锚定高标准、高质量。“60分万岁”就是不及格,“过关就好”往往过不了关。只有在精益求精中力求尽善尽美,才能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当然,没有什么事是一帆风顺的。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接受挫折甚至失败,学会从教训中积累经验,练就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过硬本领,逐步成长为有高度的中流砥柱。

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成长的路更长。公道正派是做事之本,清正廉洁是为人之要。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到扣好每一粒扣子,都要时刻牢记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小节上不大意,在小事上不随意,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成长为有纯度的源头活水。

(作者为宿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