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首页栏目 > 高校汇引用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正文
Systems Evaluation:Methods, Models, and Application
2016-09-29 10:19:00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该书以多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成果为基础,以作者在国际、国内高端期刊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 Energy, Energy Policy,《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学报》和《中国管理科学》等发表的120多篇学术论文(含SSCI, SCI期刊论文42篇,EI期刊论文68篇。14篇论文分别入选国际期刊“Top cited paper”(4篇)、“Most read paper”(2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2篇)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6篇)。)为基础撰写而成。2012年由国际著名出版商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旗下的CRC Press 出版。全书共6章,包括1)常用系统评价方法与模型,2)灰色系统评价模型,3)连徐高速公路后评价案例,4)科技活动效率评价,5)中国节能效果评价,6)江苏省国际合作项目评价与选择。

  该书对系统评价方法和模型进行了系统梳理,以清晰的脉络向读者展示出系统评价方法的演进过程。主要内容包括定性评价方法、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以及对比评价和逻辑框架方法、层次分析方法、DEA相对效率评价方法等常用评价方法和模型;广义灰色关联评估模型、基于相似性和接近性视角的灰色关联分析模型、基于端点和中心点三角白化权函数的灰色聚类评价模型、多目标加权灰靶决策评估模型等作者在不确定性系统评价方法和模型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果;课题组近年来在路桥项目后评价、科技活动效率评价、节能效果评价和国际合作关键技术评价与选择方面取得的应用研究成果。

  书中的灰色绝对关联度、灰色相对关联度、灰色综合关联度评估模型、基于相似性和接近性视角的灰色关联分析模型、基于端点和中心点三角白化权函数的灰色聚类评价模型、多目标加权灰靶决策评估模型等皆为作者在不确定性系统评价方法和模型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创新性突出。

  该书相关成果被国内外学者大量引用,应用研究成果被江苏省科技厅和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采用,反映了其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

  尤其是课题组通过广泛、深入的实际调研与分析获得的数据源为江苏省科技厅等部门提供了基础信息源;筛选出的国际合作关键技术与合作国别建议清单、国际合作重要海外机构建议清单、国际合作细分领域的优势顺序清单、重点支持的关键技术建议清单、一般支持的关键技术建议清单、技术输出与输出国别建议清单及提出的针对性强的对策与建议等系列研究成果均已被江苏省科技厅及其相关部门采纳。江苏省科技厅发布的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申报指南、国际科技合作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具体的合作政策与措施,均以该项成果为依据。

  2015年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教育部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