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首页栏目 > 高校汇引用 > 中国矿业大学 > 正文
我国煤矿安全文化系统研究
2016-09-26 15:53:00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项目名称:我国煤矿安全文化系统研究 

  获奖级别: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获奖时间:2014 

  完成单位:中国矿业大学 

  完成人:李爽 

  成果简介: 

  《我国煤矿安全文化系统研究》以我们煤矿安全文化为研究对象,视角独特、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观点明确、实用性强。 

  该成果的创新性体现在:本书界定了煤矿安全文化的新内涵,以神华集团和徐矿集团等有关数据为样本分析了煤矿安全文化的影响因素、形成机理,并通过对煤矿安全文化形成机理的动力学建模与仿真,揭示了煤矿安全文化形成的最优路径。在安全文化影响因素和形成机理的基础上,构建了煤矿安全文化体系,并详细分析煤矿安全文化体系运作模式和建设流程。设计了煤矿安全文化综合评价方法指标,客观定位煤矿安全文化水平,改进安全文化体系建设。最后,对企业实例进行评价比较,通过具体案例运作详细剖析操作流程,明确了煤矿安全文化系统的有效性及实践操作性。各部分内容环环相扣,逻辑清晰,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该成果的应用性体现在:目前已成为多家煤矿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文化建设的学习培训教材,为煤矿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已经转化为项目成果,分别在淮北矿业集团、中煤集团、徐矿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等大型煤炭企业推广应用,提高了其安全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李爽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