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首页中区 > 科教 > 正文
2023年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受邀宣讲
2023-05-15 17: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5月12日,省科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亮作专题辅导。

“过去的10年,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除了在大飞机制造之外,还在载人航天、探火探月、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果。2022年5月份,中国首架C919大飞机圆满完成首飞试验,由于C919大型客机试飞冰型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南航C919大型客机团队开展了多项创新工作,开创了我国夹芯复合材料模拟冰改装及试飞的先河。”刘亮结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技、科学、科学家精神的论述,从科学家的价值定位、科学家初心与使命、科学家的价值依归和科学家行动指南等四个方面,作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

“到2035年,我国如何达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前列的目标?我想无数先辈的故事已经告诉我们答案。”刘亮通过讲述“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嫦娥之父叶培建的科研故事,向学员们传达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精神、奉献精神。

据悉,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是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中科院南京分院和省国防科工办等8家单位共同组建,旨在通过讲述科学家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人才创新创造提供强大的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

通讯员 何佳芮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