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特别推荐 > 正文
【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建设新江苏
2017-09-15 09:54:00  来源:《群众》上半月版

    原标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建设新江苏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来审视和定位江苏的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理解历史性变革增强自觉。过去五年,是江苏综合实力提升最大、转型发展进展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是国家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把握阶段性特征谋划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当前,江苏发展正处在由大到强、转型出关的重大关口,面临的外部环境、内在条件和阶段性要求出现了许多新变化。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变与不变中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上进行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顺势而为,趋利避害,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境界。

  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这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激励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江苏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基础条件好、发展走在前,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突出“两聚一高”鲜明指向,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建成让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书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江苏篇章。

来源:《群众》上半月版   作者:群仲平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