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李强到徐州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时强调:拿出更多有效办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017-01-18 08:41:00  来源:新华日报

  李强在汉王镇虎腰村询问老党员许开平的生活情况。 朱 江摄

  春节即将来临,省委书记李强非常牵挂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16日下午,他来到徐州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农村老党员、残疾人贫困户、农村敬老院,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难题,以扎实举措加快推动“聚焦富民”,让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获得感。

  徐矿集团是一家大型传统国企,企业人员多、负担重。李强首先来到徐矿集团的徐矿城,这是徐矿集团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李强详细询问了徐矿集团去产能、转型发展以及棚改工作情况,希望徐矿集团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努力克服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通过培育新增长点,增添新动能、焕发新活力,造福企业职工。李强来到徐矿集团特困职工杨继军家中,了解他的病情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走出困境。“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希望你先把身体养好,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李强说,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们必须要啃下的硬骨头,我们在省党代会上提出“聚焦富民”,就是要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和办法,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李强来到铜山区汉王镇虎腰村养老服务中心,这里住着30位老人。“来这里住几年了”“晚上睡觉冷不冷”“对伙食有什么意见”李强走进这里的宿舍、餐厅,与正在看电视的五保老人握手聊天,向他们祝贺新年。看到老人宿舍干净整洁,电视等设备齐全,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李强说,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要不断改善农村敬老院的设施条件,让五保老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汉王镇虎腰村,李强先后来到困难老党员许开平,残疾人低保户余建永、贫困户许敬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给他们提前拜年。今年77岁的老党员许开平一家人无固定收入和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李强握住老许的手说,你是一名老党员,为村里发展作出过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你们这些基层老党员,越是困难时候越要鼓起勇气,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低保户余建永家中,得知他的女儿已经读大学二年级了,李强说,虽然你现在日子艰难,但希望就在眼前,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许敬德家中多人患有重大疾病,加之收入不高,家庭入不敷出。李强心情十分沉重,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特别关心这些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通过过细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相关部门要想办法研究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