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李强石泰峰蒋定之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7-03-02 09:12: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1日,省委书记李强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朱 江摄

  3月1日,省长石泰峰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 胜摄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光。3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等领导同志,集体来到南京江北新区,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的南京江北新区,草木抽芽吐绿,处处生机勃勃。上午9时20分许,李强、石泰峰等省领导同志到达位于浦口中心区青龙绿化带启龙亲江公园植树地点,大家拿起铁锹,登上荒坡,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李强走到一棵晚樱树旁,弯腰挥动铁锹,铲土入坑,然后扶正苗木,用力培实新土,接着他又连续种下几棵山茶树、桂花树、鸡爪槭树。石泰峰、蒋定之栽下几棵山茶树后,又招呼身边同志,走到新的树坑前,共同为鸡爪槭树、桂花树、红枫树等挥锹培土。李强、石泰峰一边植树,一边向身旁的南京市和省林业局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江北新区生态规划和全省生态建设等情况。李强强调,植树造林不仅要重视绿化,还要积极适应人民群众需求,更加重视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要通过彩化让植树造林为城乡建设增添更多色彩,让美丽风景随处可见。要通过珍贵化,慢慢积累一批珍贵树种,不断提高江苏林木的质量档次,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通过效益化,让植树造林产生更多经济效益,为百姓增收创造途径,让生态成为致富百姓的重要资源。

  在宁部分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南京市领导同志,以及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