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社科名家对话百姓名嘴 理论分享会走进徐州贾汪
2017-09-18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7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贾汪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场理论分享会在徐州市贾汪区马庄举行。

  活动邀请了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明理,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党委书记、马庄农民乐团团长孟国栋,连云港市赣榆区退休干部张作松三位嘉宾,以“一位社科专家+两位百姓名嘴”的形式进行现场访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伟大梦想”的理论脉络、深刻内涵、现实意义等发表观点,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每个人都有梦想,政党和国家也有梦想,而中国梦把国家梦想和个人梦想结合起来,是非常了不起的价值观。”黄明理认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的。梦想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当下我们进行的奋斗,正在兑现“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的坚定承诺,彰显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

  孟国栋认为,中国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有方法有步骤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清晰标示了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方向,呈现出步步推进、行稳致远的历史发展脉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最关键一程,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想中,加快实现国家梦,并使个人梦价值最大化。

  “现在老百姓过的日子,特别是我们老年人,真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啊,而现在农民都住上了楼房,开起了小车,有了医保和养老金”,退休老人张作松回忆四十年前的生活感慨万千,他觉得现在农民的生活图景,正是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生动见证。

  

  现场观众就如何理解“7.26”重要讲话中“四个伟大”的内在联系、百姓生活和伟大梦想的关系等问题踊跃提问,嘉宾分别给予精彩的回答。此次理论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把党的理论送到百姓的田间地头,真正走进百姓心里。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立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