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南大教授洪银兴著作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一等奖
2017-10-0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颁奖典礼现场

  近日,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著作荣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一等奖,这也是本次颁奖中经济学学科唯一一项一等奖。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主要用于奖励国内有重大影响的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成果,旨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该奖每五年评选一次,现评奖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和法学八个学科,每个学科设特等奖、一等奖各一项。自1987年至今,该奖已颁发七届,郭沫若、吕叔湘、胡华、金冲及、胡绳、王钟翰、王力等一批著名社会科学家先后获奖,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已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较高规格的奖项。

  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洪银兴撰写的《经济转型与发展之中国道路》,独到地建立系统的转型经济理论,并在此基础上研究中国的经济改革所带动的经济转型,意义不仅在于明确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指导思想,也给世界上关注中国发展的人士提供了理解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的理论钥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南大萱 罗鹏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