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娄勤俭吴政隆到南京理工大学看望王泽山院士
2018-01-10 08:38:00  来源:新华日报

  娄勤俭吴政隆到南京理工大学看望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王泽山院士——

  “希望科技工作者 都以你为榜样勇攀高峰”

  图为省委书记娄勤俭(右)、省长吴政隆(左)看望王泽山院士。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 勇摄

  1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专程来到南京理工大学,亲切看望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载誉归来的王泽山院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和所有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娄勤俭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以王泽山院士为榜样,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敢于担当、勇于超越,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泽山院士是我国著名火炸药学家,发射装药理论体系的奠基人,他60多年专注火炸药研究,为我国武器装备和火炸药产品的更新换代作出了杰出贡献。此次他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我省科技人员首次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娄勤俭、吴政隆来到王泽山院士的办公室,向他送上鲜花,与他亲切握手、热情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科研、教学、生活等情况,对他数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坚持科技报国、埋头苦干潜心科学研究表示由衷的钦佩,感谢他为国家科技事业和江苏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娄勤俭说,你为江苏赢得了荣誉,是江苏的骄傲。在你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优秀品格、崇高精神、奋斗姿态,我们为你感到自豪。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都能以你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中,创造出更多的原始创新,产生出更多的转化成果,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团队,推动我省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娄勤俭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需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创新创业环境营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历史眼光、全球视野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系统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特别是要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给他们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提供保障,通过更多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融合创新打造江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宣传王泽山院士的先进事迹,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工作热情,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王泽山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此次受到党和国家如此高规格的表彰奖励,深感激动和自豪。他取得的科研成绩离不开江苏长期以来的培育,他将以此次表彰奖励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科研岗位上勤恳工作、努力奉献,为国家科技进步和江苏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看望。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