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娄勤俭看望慰问东部战区陆军舟桥旅子弟兵 向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敬意
2018-02-06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书记娄勤俭亲切看望慰问东部战区陆军舟桥旅官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 勇摄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日前亲切看望慰问东部战区陆军舟桥旅官兵,感谢子弟兵为江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舟桥旅是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先后20余次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各项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这个旅长期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创建、学生军训、国防教育等拥政爱民活动。在应对今年雨雪冰冻天气中,该旅官兵发挥专业优势扫雪除冰,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娄勤俭来到重舟二营食堂,与正在忙碌准备晚餐的战士们亲切握手、热情问候,询问大家日常伙食怎么样、平时训练苦不苦、过年过节想不想家。看到战士们饭菜有鱼有肉,十分丰盛,娄勤俭非常高兴,他说,战士们都是小伙子,平时训练任务重,要保证大家吃得健康有营养。在重舟二营汽车连,娄勤俭先后来到连队活动室、电脑室、战士宿舍参观。在连队活动室,战士们正用运动器械锻炼身体,个个生龙活虎身手矫捷,娄勤俭提前给战士们拜年,他深情地说,你们远离家乡和亲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默默奉献,也为第二故乡的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不愧是最可爱的人,江苏人民感谢你们!在一班战士宿舍,战士们正在读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他与大家一一握手,询问读报有什么收获,并交流学习体会,希望战士们在进行军事训练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锻炼成才。

  走访慰问中,娄勤俭与舟桥旅领导进行了座谈。娄勤俭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后表示,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部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向你们表示真挚感谢。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改革强军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军队改革建设,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努力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后盾。也真诚希望驻苏部队继续关心支持江苏高质量发展,军民同心协力携手奋进,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参加慰问。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