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点亮理想的灯 照亮前行的路——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海事局
2018-09-19 15:06:00  来源:理论之光

活动现场

  9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江苏海事局专场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江苏海事局于2000年7月成立,下设常州海事局、南京海事局、镇江海事局等12个分支机构。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赋予的水上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的执法权。辖区包括长江江苏段和江苏沿海水域与港口,其中长江干线连同捷水道岸线全长约550公里,沿海近1000公里的海岸线,8.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峰现场致辞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场活动的举办,能激发广大党员、青年同志、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其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自觉性,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自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江苏篇章的新实践中,让他们的青春韶华在新时代发出熠熠光辉。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马长世致欢迎词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马长世致欢迎词,他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党建沙龙活动就是要用青年的声音传播马克思主义,带动和辐射一大批青年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从而帮助广大青年更加清楚地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握历史潮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支持者。”

  长江南京通信管理局朗诵《马克思主义光芒照亮我的祖国》

  长江南京航道局表演《航道梦》

  南京海事局表演小品《三无船整治,听我说》

 

  镇江海事局表演《长江水上交通第一岗》

  在现场活动中,江苏海事青年们通过朗诵《马克思主义光芒照亮我的祖国》、歌伴舞《一带一路走起来》、话剧《信仰的力量》等节目,学习马列经典,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表演歌曲《航道梦》、音诗画《长江交通水上第一岗》、情景剧《三无船整治,听我的》、黄梅大鼓《马列经典耀南航》、对话朗诵《我们不一样》、诗朗诵《我是长江引航人》等节目展现江苏海事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上新台阶,引领广大青年学思践悟、坚定信仰、增强本领,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开创“二次创业”新实践,共同助推长江江苏段钻石航区建设。

  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表演《马列经典耀“南航”》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演唱《一带一路走起来》

  泰州海事局表演《我们不一样》

  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朗诵《长江引航人》

  江苏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表演《同承一脉 践行未来》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张家港海事局表演《海事青年的初心》

  南通海事局表演《信仰的力量》

  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表演《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参会领导与现场演员合影

  据了解,江苏海事局专场为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第三场活动。(记者 韦轶婷 摄影 乐涛)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