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党旗下的青春之歌 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
2021-04-16 19:40:00  作者:苑青青 金琎  来源:理论之光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持续创新,深化拓展,我省理论创新宣传品牌活动“马青说”再度启航。4月16日下午,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南京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在宁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出席开幕式暨专场活动,对活动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办好并扩大宣传好“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更好地用党的科学理论引领青年一代成长成才。

本届系列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致辞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高高飘扬。他勉励广大学子,用理论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用爱国诠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发表演讲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永葆青春的密码是什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在主旨演讲《百年风华正青春》中给出了答案。他说,这青春源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信仰,扎根人民,不懈奋斗。

《战火催生,陈赓受命》微课

近年来,南京理工大学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打造出了“行走的思政课——校园军工文化十景”等微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赵玉瑜老师,生动讲述《战火催生,陈赓受命》微课,重温“受命”主题雕塑背后的光辉历史。“红色小话筒,传递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社团成员通过《寻迹人民兵工,赓续忠诚奉献》的初心故事,传达出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激昂风采。

话剧《孔从洲》

灯光亮起,场景变换,话剧《孔从洲》将现场观众的思绪拉回上世纪五十年代,再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迁至南京后,第一任院长孔从洲将军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在遥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 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描摹出一幅中国伟大复兴的宏大图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啸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

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

舞蹈表演《军工之花》

故事分享:《我和我的第二故乡》

王泽山院士寄语

建校68年来,南京理工大学致力于为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我国著名火炸药学家、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就是其中之一。王泽山院士寄语台下青年,感悟百年辉煌,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献身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启动五年来,走进江苏各高校、机关单位、基层社区,共举办45场线下沙龙,带动千万青年参与其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1月起,特别策划推出“青说‘十四五’——我的学习心得”系列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以青年教师、医生、基层党员、大学生和中学生们的视角看未来,以接地气的语言说战略。系列视频均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以专题形式重点推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党旗下的青春之歌”云上拉歌赛、“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微朗读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青少年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