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元旦假期江苏旅游总收入超154亿 “戴着口罩旅游”已成常态
2022-01-04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3日,游客在苏州市山塘古街观光游览。 杭兴微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1日,南京溧水第五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亮灯。通讯员 李立 本报记者 邵丹 摄

3日,市民在海安一小商品市场选购节庆饰品。翟慧勇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本报讯 (记者 付奇) 记者1月3日晚从省文旅厅获悉,综合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移动运营商手机信令数据和各地数据,今年元旦假期,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1341.66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4.80%;实现旅游总收入154.37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92.10%。其中,纳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597个景区和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807.50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3.70%;全省旅游消费总额达35.5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03.95%。

受疫情影响,元旦期间跨省游客数量持续降低,但省内城市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热度较高,旅游民宿、度假酒店、乡村农庄等住宿新业态广受青睐,文博场馆、主题公园、文化街区等成为旅游新热点,新年祈福、文艺展演、非遗展陈、体育健身等成为家庭亲子游新风尚。我省各地文旅部门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结合全省“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纷纷推出优秀精彩、丰富多样的产品、活动,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体验。跨年夜,无锡灵山,南京牛首山,镇江金山、焦山、南山,句容茅山等地,众多游客前来祝愿祈福;南京溧水举办第五届秦淮源头新春灯会。

围绕新年主题,各地推出特色活动。南通启东举办“听长江入海,迎新年曙光”旅行首发式;徐州推出冰雪运动温泉养生“汉风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酒都宿迁推出28项主题活动、10项惠民政策、8条旅游线路。常州恐龙园、东方盐湖城、淮安西游乐园等景区推出迎新游园会;盐城西溪·天仙缘景区里传统庙会、舞龙舞狮、实景演出等一应俱全;扬州瘦西湖景区《茉莉花》《春江花月夜》等地方传统曲艺表演接连不断。新景区、新展馆也扎堆上新——位于夫子庙老门东街区的南京城墙博物馆初试开放;泰州兴化“银北门品蟹一条街”正式开街。

文博场馆纷纷端出新年“文化大餐”。南京博物院“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新展上线,南京图书馆推出“书香伴冬日,亲子共成长——南图姐姐带您亲子共读”活动,省美术馆“感悟生活——2021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新年期间开展。在苏州,“元代的江南”“春到江南 盛世姑苏——乾隆南巡图特展”分别在苏州博物馆本馆与西馆展出。南通博物苑举办《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展》,无锡民族乐团推出跨年首秀,连云港大剧院举办新年音乐会、上演杨丽萍作品《十面埋伏》。

元旦假期,疫情防控“不放假”,“戴着口罩旅游”成常态。“我厅督促指导各地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