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积极行动起来 投身“两聚一高”实践
省委宣讲团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0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5日-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地区、各系统和各单位,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专题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陈建刚在南通作宣讲报告。陈建刚指出,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既体现了江苏水平、江苏高度、江苏担当,又体现了更加清醒、理性、务实的工作导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对江苏一以贯之的明确要求,也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愿望。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听报告后表示,报告联系南通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帮助大家开拓思路、把脉指向,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针对性。宣讲结束后,陈建刚还来到南通市文峰街道新城社区,与居民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办主任方伟来到泗阳县,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当地800多名干群宣讲。就苏北干群特别关心的聚焦富民问题,方伟在报告中指出,要着力打好增加居民收入、推动脱贫攻坚、兴办民生实事这三张牌。方伟还就如何推动苏北群众奔小康、苏北乡村旅游发展以及苏北发展如何吸引创业引领人才等问题,同当地干群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我们将迅速组织学习宣传,采取务实举措,把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基层具体工作中。”泗阳南刘集乡党委书记陈飞表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李国华为省统战系统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李国华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统战系统思想上要贴紧,行动上要跟紧,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融入到实处,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团结带领统战对象投身到“两聚一高”的实践当中。振奋,是江苏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听完宣讲会最直观的感受,“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既在创新转型上提出了路径,也在补齐富民短板上给出了方法,让百姓对江苏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现在强调的是不去匆匆忙忙赶进度,不过于看重数字,而是注意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注重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双传学两天来先后为南京林业大学和江苏大学的师生宣讲党代会精神。他说,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重要战略的实施和推进,江苏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将是今后五年我省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袁寿其听后表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江大将找准服务“两聚一高”的切入点、着力点,以转型发展大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报记者 付 奇 徐明泽 顾 敏 董超标 杨频萍 张 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徐明泽 顾敏 董超标 杨频萍 张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