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江东观潮:读懂“掌声里的期待”
2017-01-12 08:58:00  来源:新华日报

 

  “前年,市企业家学会开年会,企业家们都期待市里有领导来听听自己的心声,没想到等了半天,一个领导都没来。”在9日举行的南京两会分组讨论会上,南京市政协一位领导的“抱怨”赢得了现场企业家的热烈掌声。

  企业家年会没有领导到会,可能因为领导确实安排不过来。即便领导一时没去,也不代表对企业家不重视。不过,现场企业家反映,中央八项规定推出后,一些领导因为担心“说不清楚”而主动跟自己疏远,这倒值得警惕。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的经营情况直接决定经济发展的状况。在当前经济环境趋紧、企业困难增加的情况下,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该直插一线,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家们的心声,帮助他们一起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为了企业发展而走近企业家,群众不会非议而只会点赞,即便有个别群众因为不清楚情况而一时误会,那又有什么!身为干部,岂能因为“爱惜自己的羽毛”而拒绝作为?身为领导,凡事从大局出发,又怎能缺乏“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和担当?更何况,只要守住“亲情”政商关系的底线,又能出什么问题呢?

  不管怎么说,“掌声里的期待”,值得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品读。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庆传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