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紧扣“两聚一高”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2017-01-20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石泰峰在2017年金融机构新春座谈会上指出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1月19日,2017年金融机构新春座谈会在宁举行。省长石泰峰在会上指出,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大力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过去的一年,金融系统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全省社会融资规模达1.6万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超12万亿元、9万亿元,主要金融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同时,着力破解制造业信贷下滑过快、企业杠杆率过高等问题,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等国家金融创新试点富有成效,小微创业贷等地方金融创新“自选动作”形成品牌,各类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和化解,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动能、营造了良好环境。

  石泰峰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全省金融机构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着力畅通金融资源进入实体经济的管道,深入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若干意见,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要完善科技金融体系,推动金融资源向关键创新领域和重要创新载体集聚,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企业、项目、人才落地生根,助推江苏经济创新转型发展。要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优化各类金融资源配置,坚决压缩退出产能过剩行业和僵尸企业,以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问题,精准发力切实降低企业杠杆率,通过实实在在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加大对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的有效投入。要扎实推进改革深化,加快发展新金融业态,积极推动国家金融改革试点政策落地落实,加大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断增强我省金融创新活力。要注重防范各类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下决心处置一批金融风险点,积极稳妥处置企业债务风险,高度重视化解部分地区企业联保互保风险,探索建立金融市场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不断优化我省金融生态环境。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国开行江苏省分行等10家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副省长陈震宁主持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