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在“两聚一高”中建功立业担当重任
2017-01-24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记者 耿联) 1月23日,我省举行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实体经济,持续不断创新,强化社会责任,在“两聚一高”中建功立业、担当重任。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宁控股集团、三胞集团、沙钢集团、康缘药业、航亚科技、中简科技、润和软件、苏交科集团等民企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企业实际畅谈转型发展之路,并就推动江苏企业品牌建设、支持企业海外收购、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省广大民营企业为江苏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江苏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一大批新苏商脱颖而出,不仅创造了大量物质财富,而且积淀形成了宝贵的新苏商精神,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李强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无论是创新还是富民,最终都要落到项目、落到企业发展上,需要全省广大民营企业一起来努力,希望大家围绕“两聚一高”积极作为,实现企业更大更好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坚定发展信心,面对发展中遇到的一时困难,发扬能吃苦、有韧劲、任何时候都不轻言放弃的企业家精神,焕发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精气神,放眼长远,奋力闯出发展的新天地。要坚守实体经济,深刻认识实体经济是江苏经济的根基所在,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虚财浮利的诱惑,坚守实体经济,坚守工匠精神,专注坚守、追求卓越,把产品品质提上去、品牌打出来。要持续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打造“撒手锏”,推进包括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文化创新等在内的全面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社会责任,通过办好企业解决更多就业问题,为国家创造更多税收,让员工更多地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更好地履行环保责任,更加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尽心尽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服务要进一步保障好,政策要进一步落实好,政商关系要进一步营造好。李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秉承苏商的优良传统,坚持内外兼修,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一代苏商。

  石泰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切实帮助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破解准入难题、降本难题、融资难题、创新难题、人才难题,拓宽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金融支撑,推动我省民营经济“破冰前行”。要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民营企业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进一步加大政府监管力度,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营造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黄莉新、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出席座谈会。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联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