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两个绝对”
2017-03-22 08:56:00  来源:青海日报
    

  学习贯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精神俨然成为党员干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应把“两个绝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严防“学而不深、做而不实”现象发生。

  思想上绝对忠诚切忌“稀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绝对忠诚就是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种绝对忠诚的精度是100%的,少一分、低一度都不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自觉摒弃对党、对民不忠、不诚的想法,做到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敬党、在党为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两个绝对”铸入思想、融于灵魂、见于行动。

  学习上绝对认真切忌“含糊”。不少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存在应付了事、蜻蜓点水、跑马观花等现象,对学习内容含糊不清,学习效果停留在“大概是”、“可能是”的程度,导致学习有过程无效果。在学习“两个绝对”过程中,为了防止出现入眼不入脑、入脑不入心的问题,就要走好“三步棋”。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没有目标的努力,是耗尽时间、精力也无法成功的;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思结合。学而不思则罔,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带着问题去思考、深入反思自我、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剖析自我行为,才能洗去思想上的尘埃,坚定理想信念、踏实谋事创业;最后,要达到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的效果,学深悟透所学内容,切不可浅尝辄止、囫囵吞枣,切不可学得快、忘得更快,切不可当面学、背后忘,决不能让学习流于形式。

  行动上绝对真实切忌“务虚”。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决不能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绝对”要从“三真”抓起,确保落地生根、掷地有声。对待群众工作要真心。党员干部直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所做工作就是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在思想深处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用心解决群众的需求,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去真诚对待,充满激情为群众做好事,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事,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联系群众态度要真诚。古训云:“诚以待人、无物不格”。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在感情上要贴近群众,伏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与群众攀亲交友,以心换心,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放心人;在言语上要融入群众,与群众交谈,要态度和蔼,言辞恳切,说真话、实话、掏心窝子的话,学会用群众的话说群众的事,用群众的语解群众心中的结;在听取意见上要尊重群众,对基层群众反映意见、建议,要认真对待,虚心倾听,坦诚面对,客观分析,及时研究解决。解决群众问题要真实。为群众解决问题,要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解决问题,要少一些“假把式”,多一些接地气的点子;为群众解决问题关键在于出实招、硬招、狠招,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每一件事情都要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到。只有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问题,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任,从而更好地凝聚党心民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晓娟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