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始终靠改革推动发展!江苏深改组谈《改革》观感出改革举措
2017-07-25 08:5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7月2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交流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的体会,听取常州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李强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唯有改革才是真正起长效作用的“深刺激”“强刺激”,必须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改革,营造好合力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出席会议。改革专项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交流了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的体会,李强、吴政隆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认为,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新的改革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专题片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伟大改革实践,充分展现了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改革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和重大创新,使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意义、方法路径、价值追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大家表示,必须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加强学习筑牢改革共识,多在“全面”上谋划、“深化”上发力,用改革的思路来解决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靠全面深化改革来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水平。

  必须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论,把握好改革的“五大关系”,运用好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督察问责等一系列改革方法,有力有序推进改革。

  必须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把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出来。

  必须营造好合力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讲好江苏的改革故事,增强全社会的改革信心和参与热情,汇聚起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常州武进区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的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省作协深化改革方案》、《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农村改革的核心问题始终是土地问题,武进区要围绕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大胆探索实践,为我省乃至全国农村土地改革闯出路子、积累经验。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狠抓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强化检查、督察,形成声势、加大力度,努力构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安全防护网。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在服务文化企事业单位、广大文化工作者、行业发展以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文联、作协要在新形势下加快完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组织设置,把文艺战线的力量充分发动起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是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发挥律师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国家机关是法律法规的执行主体,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主体,要通过实行“谁执法谁普法”,促进执法主体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

  交汇点记者耿联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