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江苏省启动“党费暖基层”工程
2017-09-22 09:5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我省21日启动“党费暖基层”工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根据中组部要求,我省决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补交党费重点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开展党员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向党支部拨付一定数额的活动经费等4个方面,细化出支持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开展专项慰问、关爱困难党员、走访特殊家庭、组织党员培训、培训边疆支书、拨付活动经费等8个项目。其中省级层面统筹1.5亿元,计划援建村党群服务中心200个,为每个服务中心配套安装15KW光伏发电站。

  郭文奇说,“党费暖基层”是“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工程,是“感党恩、聚民心”的民生工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组织开展“党费暖基层”工程,把补交党费用到基层,把中央、省委对基层的关心关怀传递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从迎接十九大这个大背景出发,来思考谋划方案、创新项目载体、精准推动落实,确保把党费用出最大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要强化政治功能,把所有补交党费全部用于基层,树立服务基层、支持基层的政治导向,始终绷紧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这根“弦”,通过基层党组织把中央省委的温暖、党员党费的关爱,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的手中、心中;要担好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把党费援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推动全省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从严加强监管,主动接受纪检、审计监督,确保项目实施不出偏差、责任落实不出偏差,用一座座宽敞明亮的服务中心、一张张绽放幸福的笑脸、一个个焕发活力的基层组织,换来中央满意、省委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

  (郁 芬)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