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南通大学
2017-09-27 15:19:00  来源:理论之光

朗诵《共产党宣言》 刘莉摄

现场观众 刘莉摄

  9月2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首次宁外高校专场在南通大学举行。读经典,感受信仰的力量,通大师生们畅谈他们心中的马克思主义。

南通大学学生朗诵《忆秦娥·娄山关》 刘莉摄

南通大学学生朗诵《论持久战》 刘莉摄

  活动以“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为主题,分为壮丽的日出、赤旗的世界、艰难的探索、梦想的召唤四个篇章。从《共产党宣言》与十月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红军长征,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师生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历程,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共产党宣言》《忆秦娥·娄山关》《论持久战》,向有温度的信仰致敬,重温有色彩的经典。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致辞 刘莉摄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致辞中指出,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循着先哲思想之光,投入澎湃时代大潮,新青年必将拥有更多彩的梦想,更丰富的人生。他希望,青年们不仅要下大气力、下苦功夫认真研读原著和文本,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示范者和辐射者,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扬起马克思主义信仰风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致辞 刘莉摄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希望广大青年不仅要勤于学习,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带动和辐射一大批同学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