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李强谈十九大报告:划时代的政治宣言
2017-10-20 09:19:00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举旗定向引领复兴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理论上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实践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上海当前各项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实际开创性地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十九大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

  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弘,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样的丰功伟绩人民公认、举世瞩目。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坚强领导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完整统一,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将之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意愿,是人民期盼,必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其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必将载入史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好了核心,贯彻好了思想,就有了党中央的权威,就有了党的团结统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事业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标和无穷力量。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高超智慧,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征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

  划时代的政治宣言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

  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感受最深刻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使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是巨大的鼓舞和鼓励。二是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武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三是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

  这是一个划时代、集大成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江苏实际,贯彻落实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我们党近百年历史上、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书写了辉煌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性飞跃,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浙江作为中国革命航船的起航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必须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更加自觉、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新一届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决胜全面小康开启伟大征程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

  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航标灯,是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方位,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把握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新判断,把握好第二个百年目标分两步走的新愿景,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使命,把握好开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

  我们一定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坚持农村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徽篇章。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