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再出发 “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2018-03-23 14:57:00  来源:理论之光

3月23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我读马列经典”暨徐川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广大基层青年党员,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铸牢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我读马列经典”暨徐川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据悉,此场活动为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首场线下党建沙龙活动。

3月23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我读马列经典”暨徐川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书面致辞中表示,从上世纪30年代起,新华日报见证并记录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与创新,这是我们新华报人肩上的勋章,也是新一代新华报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瞭望塔。今年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在去年高校沙龙活动的基础上,将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人群向全省各基层党组织延伸。主要活动有:“我读马列经典”微信朗读活动,将评选出“最美的信仰之声”。同时,组织开展“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活动。而党建沙龙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办好这场活动,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本分。”

  徐川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员代表们深情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

  徐川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员代表们深情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做报告。

  活动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员代表们深情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徐川分享了参加党代会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和思考。通过徐川对各种细节的描述,党员代表们从不一样的角度重新感受了十九大,现场气氛专注而热烈。

 

  “我读马列经典”首场线下党建沙龙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7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在全省引起了热烈反响,成为年度现象级传播案例,得到中宣部的关注及各方好评。今年继续举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将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信为载体,陆续推出“我读马列经典”微信朗读活动、“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青马公开课”和“我读马列经典”系列沙龙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人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拥护者、积极践行者,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伟大使命。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关领导及党员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信二维码

  记者 韦轶婷 王逸男

  图片拍摄:余萍 王逸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