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青春与信仰同行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盐城师范学院
2018-06-21 14:31:00  来源:理论之光

  6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第三场校园沙龙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盐城师范学院制作的“我读马列经典”大型微信朗读活动之《书记领读<共产党宣言>选段》和师生、海外校友诵读马列经典的创意视频,深刻展现全校师生同心同行,坚定信仰、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执着追求。

  本场“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以“青春与信仰同行”为主题,以盐城师范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经典诵读、研讨思辨这一全新视角,通过“选择”、“日出”、“星辰”、“追梦”四幕原创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反映了盐城师范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立十年来,紧扣时代主题,把握青年特点,立足校园、深入乡村和社区、走进军营、远赴边疆,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盐城师范学院学生表演原创情景剧《选择》。蒋文超摄

盐城师范学院师生表演原创情景剧《日出》。蒋文超摄

盐城师范学院师生表演原创情景剧《星辰》。蒋文超摄

盐城师范学院师生表演原创情景剧《追梦》。蒋文超摄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教授在致辞中希望青年学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像马克思那样为人民奋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致辞。蒋文超摄

  盐城师范学院85届校友,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法学博士,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哲学系高级研究学者王京跃老师作了题为《马克思价值精神传承与发展》的主旨演讲。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京跃主旨演讲。蒋文超摄

  在第三幕“星辰”中,通过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小组研讨,缅怀追思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全国优秀教师王强教授,展现了王强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执着追求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忠实守望,表达了盐师学子对王强精神的学习和传承。

  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明教授、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高汝伟教授对现场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

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明现场点评。蒋文超摄

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高汝伟教授现场点评。蒋文超摄

  据悉,2017年第一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在江苏高校中掀起了一场“马旋风”,成为年度理论宣传的“现象级”传播案例。今年继续举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陆续推出“我读马列经典”大型微信朗读活动、“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青马公开课”和“我读马列经典”沙龙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人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拥护者和积极践行者,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伟大使命。(记者 韦轶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