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一堂特殊的信仰课
2018-06-22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全省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第三场校园沙龙21日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图为原创情景剧《青春与信仰同行》剧照。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蒋文超摄

  全省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第三场校园沙龙21日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图为原创情景剧《青春与信仰同行》剧照。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蒋文超摄

  特写

  “是什么力量让王强老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念念不忘自己的研究?”6月21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音乐厅,一位女同学手捧王强老师生前写成的《劳资两利政策研究》一书,发出的追问让全场师生陷入深深的追忆。

  王强,生前系盐城师范学院教授、经济法政学院副院长、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上好每节课,让每节课都有品位”,从教20年,他用自己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在与病魔抗争的最后3年多时间里,王强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作品,他用生命守望马克思主义阵地的精神,直到今天依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当天,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全省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第三场校园沙龙走进盐城师范学院,师生们观看“青春与信仰同行”的原创情景剧,在追思王强中上了一堂特殊的信仰课。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高汝伟说:“我们的好同事,同学们的好老师,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王强,他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超拔的品格,就像一颗璀璨的星辰,引领、感召着一批又一批的盐师学子,学习和传承王强精神已成为校园新风尚。”

  心中有信仰,眼里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希望,青年学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马克思离我们并不遥远”,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法学专业大二学生宗津好说,“王强老师的榜样力量就在我们身边。每当学习、生活中遇到过不去的坎,王强老师的精神犹如一座灯塔,指引着我往前走。”

  本报记者 杨 丽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