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对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处置 省委常委会提出明确要求
2019-01-21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关于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谋划今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主题要更突出,意志要更坚定,措施要更严密,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好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江苏政法事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要结合江苏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地排出贯彻落实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不折不扣全面贯彻。

  会议指出,前一时期发生的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令人震惊和痛心,充分暴露出相关地区、单位和人员思想麻痹、管理混乱、监管缺失。对这一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迅速行动,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一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食品药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疏漏,监管必须严之又严。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场必须正确,态度必须鲜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事件得到妥善处置。要从重从快从严抓好事件处置各项后续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彻底查明原因,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要把已接种过期疫苗儿童的健康放在首位,深入排查梳理,完善医学观察方案,落实补种举措,确保所涉儿童健康安全。要根据事件动态,及时、客观、准确地公布权威信息,认真做好解惑释疑、沟通疏导工作。三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全省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执行必须严格,对于食品药品,凡是国家法律规定禁止添加的物质,要坚决杜绝、严厉打击;凡是过期的,要严格收回、销毁,决不能继续销售、使用;凡是明知过期还继续销售使用的,要严厉惩处。监管必须到位,要制定严格的监管标准,对疫苗生产、运输、保管、使用进行全流程监督管理,对即将过期的药品要及时预警、及时处理。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必须尽责担责;对失职失责行为,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 联)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