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情注基层励兵心
2020-01-22 08:58:00  来源:求是网

春晖万里沐边关,情注基层励兵心。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主席专程视察驻云南部队,深入边防一线,看望慰问官兵,并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是对全军将士的巨大鼓舞,也是广大指战员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

习主席始终心系基层、情系官兵,对基层爱得特别深、看得特别重。习主席多次强调,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广大基层官兵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带着对官兵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任军委主席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主席都会抽出时间,走边防、进连队、上哨所,体察兵情、关心兵事、排解兵忧。“我一直惦记着大家,特地来看看大家”“战士们睡觉冷不冷?能不能洗上热水澡?连队伙食怎么样?”“大家辛苦了,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习主席这些暖兵之言、爱兵之行,浸润座座军营,感动三军将士,持续激励广大官兵把强军梦想根植心田,书写强军兴军的壮丽篇章。

“根深则本固,基美则上宁。”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部队所有工作都要靠基层去落实。特别是边防部队,战斗在管边控边第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也更辛苦。没有基层官兵的惕厉奋发、主动作为,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关心基层官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把基层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就要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我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越是特殊年份、重要时期,越需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越需要各级关心关爱基层,强化强基固本思想,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千方百计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严格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建基层,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

最深牵挂最暖情。统帅情注基层、心系官兵,是全军将士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力量源泉。广大官兵一定要把领袖关怀化作强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求是网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