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沭阳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活红色资源 讲活党史故事
2021-03-29 09:28: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25日,沭阳县庙头镇赶埠村的95岁老人李怀义一大早就拿着粉笔,在家门口的小黑板上出新一期党史宣传教育黑板报。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38年。

“沭阳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光荣的革命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在实处,更要走在前列。”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为了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全县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演讲朗诵、文艺演出、实地追寻、专题宣讲、老党员讲党史等主题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方法,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沭阳品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

一溜溜“小板凳”,一抹抹党徽红,青伊湖镇创新推出“小板凳课堂”,每周在各村(社区)开展学党史活动,把党的理论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沂涛镇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非遗演出,琴书、淮剧、花船戏……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作品深受乡亲们喜爱。

沭阳县各个单位、部门,也结合自身特点,陆续组织开展了用心又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沭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花乡故事会”大赛,鼓励本土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多反映沭阳县新时代、新风貌、新生活的好故事;县妇联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邀您回娘家”主题活动,组织妇女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沭阳”陈列馆,感受革命先辈们抵御外敌、建设沭阳的精神……

“今年以来,全县已陆续开展了2000多场党史学习教育。”沭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乔德素介绍,沭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力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质,把学习效果见诸行动,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本报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倪亚琼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